涉賴昌星案找換店東遭割喉劫殺

2016-03-14 17:38:3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探員在發生劫殺案找換店內調查。 探員在發生劫殺案找換店內調查。

 

【香港輕新聞】大埔廣福道及運頭街交界一間找換店今晨發生劫殺案,曾經涉及「賴昌星」集團洗黑錢案的店東被割喉殺死。今晨9時半男店東姚捷湶(71歲)返回開舖時,被一名男子尾隨入內洗劫,店主懷疑反抗遇襲,昏迷倒臥店內地上,在兩小時後,至早上11時許才被一名顧客發現,報警送院後證實不治。

案發兩小時後始揭發命案

早上11時許,一名顧客到找換店擬光顧,發現男店東倒卧地上血泊,立即報警,大批警員事後到場調查。警員在店內發現多個血腳印,並在店外行人路發現血跡,封鎖行人路進行調查、並在地上放下一些記號進行搜證,又進入附近的裝修店及按摩店調查。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警司李桂華表示,從閉路電視看到,今早約9時半,1名男子尾隨店主進入舖內,該男子逗留約15分鐘後離開。李桂華表示,死者喉部有2處傷痕,暫時未確定是何種利器,舖內有搜掠痕跡,但夾萬無打開,仍在點算損失,警方會從劫殺案方向調查,包括死者與兇徒有否曾經搏鬥,正通緝1名本地男子,他離開找換店時戴上口罩及背著背囊。

死者曾涉「賴昌星」洗黑錢案

據《東方日報》報道,姚捷湶與其姓鍾妻子,過去曾涉及一宗涉款500億港元的跨境洗黑錢案,該案當時懷疑可能涉及「賴昌星」集團,兩人於2002年被控兩項以欺騙手段及一項企圖以欺騙手段在銀行紀錄內促致記項罪,指兩人虛假地聲稱兩人擁有的多間公司,與多家內地公司有真實商業交易,從而以欺騙手段在銀行內促致三筆分別為港幣190多萬元、170多萬及131多萬美元的記項;姚另被控兩項洗黑錢罪。至2003年底,姚被裁定以欺詐手法促致銀行入帳及洗黑錢等多項罪名成立。律政司其後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要求充公姚的犯罪得益,但律政司在一年內除了向對方發出一封律師信外,便未有其他積極行動,法庭最後指控方無理延誤,撤銷控方的充公申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