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協公開信要求特首增資源應付流感

2016-03-16 11:08: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護協在報章登公開信要求特首責成下屬增加資源應對流感高峰期。 護協在報章登公開信要求特首責成下屬增加資源應對流感高峰期。

 

【香港輕新聞】香港護士協會在報章刊登致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公開信,表示不滿食物及衞生局和醫管局未有取採取措施,應付流感高峰期,要求政府增撥人手,以維持公營醫療服務質素和減輕前線護士工作壓力。協會指,近日冬季流感高峰令公立醫院急症室和病房持續爆滿,急症室輪候時間在最高峰時期逾10小時,醫院病床佔用率高達130%,護士病人比例高於1比12,遠超國際標準的1比6,形容前線護士工作壓力已達臨界點,強烈要求梁振英責成有關當局盡快特事特辦、增撥資源和增加人手。

建議聘請兼職護士增人手

協會又建議當局善用人力資源,聘請兼職護士以增加前線護士人手;擴大及彈性處理特別酬金計劃(Special Honorarium Scheme),以嘉許超時工作的護士;暫停一切非必要的行政措施和彈性處理護理文書工作,讓前線護士更多時間照顧病人,並加強普通科門診在流感高峰期的服務量,紓緩急症室壓力。又建議增設顧問護師/資深護師,以護士診所(Nurse-Clinic)方式在普通科門診推行「藥物重配計劃」,加弱普通科門診在流感高峰期的服務量,藉以紓緩急症室的壓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