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ISIS稱已斬首克羅地亞人質

2015-08-13 13:59:1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ISIS官方推文稱:就是因為世界強權克羅地亞壓制遜尼派穆斯林。在埃及。 圖片來源:香港輕新聞) (ISIS官方推文稱:就是因為世界強權克羅地亞壓制遜尼派穆斯林。在埃及。 圖片來源:香港輕新聞)

【香港輕新聞】據大公網報導,埃及伊斯蘭國ISIS昨日在官方Twitter上稱,已將一名在埃及綁架的克羅地亞人質斬首,並發布了死者屍體相。

一周前,ISIS發布視頻,威脅埃及政府在48小時內釋放伊斯蘭教女囚,否則將此名克羅地亞人質斬首。

報導指,現年30歲的克羅地亞人質名為托米斯拉夫·薩洛佩克(Tomislav Salopek),今年7月22日在開羅被綁架,是一家法國石油公司職員。這是ISIS埃及分支自去年成立以來首個被殺的外國人質。

《都市日報》報導指,ISIS在官方Twitter上載一副備註為薩洛佩克斬首後的照片,其屍體倒在沙子上、頭部被放在背後,身旁插一面ISIS國旗及一把刀。圖片亦配有阿拉伯文字,指其被殺是對克羅地亞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報復行為。

埃及政府表示正嘗試確認消息真確性,克羅地亞政府亦表示暫時未能肯定相片是否屬實。

埃及軍方目前正在西奈半島打擊ISIS。此前,ISIS曾在西奈半島斬首過貝都因人,稱因他們參與埃及軍方的打擊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