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現「香港民族黨」傳搞手是港大學生

2016-03-21 17:41: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21 香港民族黨

【香港輕新聞】FB近日出現一個名為「香港民族黨」的政黨專頁,發布宣言稱獨立是「港人的唯一出路」,「唯有脫離中國殖民統治,香港才能真正擁有自由」,獲逾千讚好。有傳聞指,幕後搞手是港大學生刊物《學苑》前副主編王俊杰,但遭本人否認。

「香港民族黨」的專頁性質是「政黨」,首條帖文發布於本月16日,為「香港民族黨成立宣言」,稱「我們參與過雨傘革命、 參與過退聯運動、 親睹旺角示威者勇敢反擊, 我們堅持於街頭演說喚起香港人的反抗意志」,又指「我們成立香港民族黨,希望集結香港各界力量,以香港獨立為目標。我等將採取實質行動,不囿於任何抗爭手段,不以『光環』為絆腳石」,「我們誓必脫離淪為殖民地厄運,香港終必重光!」

0321 香港民族黨 1

該專頁還發布過【香港獨立的理由】、【論香港民族】等帖文,迄今獲得逾1200個讚好。帖文下有多人詢問召集人是誰、是邊路人馬?並無回覆。《明報》指曾與專頁負責人聯繫,但未有回應。

有傳聞指,該組織的幕後推手是港大學生、前《學苑》副主編王俊杰,王俊杰曾因《學苑》編印的《香港民族論》被特首梁振英點名批評。據《明報》消息,王俊杰否認自己與專頁有關,但表示有注意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