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風波始作佣者缺席立會會議

2016-03-24 12:19: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國立」風波中被指是「始作佣者」的康文署助理署長楊芷蘭今晨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 在「國立」風波中被指是「始作佣者」的康文署助理署長楊芷蘭今晨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

 

【香港輕新聞】康文署被指要求劇團場刊刪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中「國立」兩字一事,引起香港及台灣市民關注,事件有可能發展成台港兩地的政治事件。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早開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會議前及離開時,均沒有就事件作出回應,但在會上面對議員追問時透露正翻查資料,檢視後會再到立法會回應。而被指與事件有關的康文署助理署長楊芷蘭,原定出席會議有關油麻地戲院擴建的環節,但今日修訂的會議出席名單上,楊芷蘭的名字未有出現。康文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楊芷蘭有緊急會議,昨晚已通知立法會,楊芷蘭不出席會議。

團體請願責康文署無文化

泛員議員在會議討論青少年體育發展計劃時,追問刪除「國立」兩字事件,質疑香港對外進行體育活動交流時,會否出現類似情況。劉江華回應指,香港過往有與世界各地交流,亦參與不少國際賽事,當局看不到交流上出現任何阻礙,未來會繼續按國際規定處理。議員葉建源會後表示,對劉江華未有清楚交代感到非常失望,認為政府遲遲不作回覆只會令風波愈來愈大。民主黨議員胡志偉則表示,政府不作出回應只會令市民有更多懷疑,也會阻礙兩地交流。另港九工團聯合總會數名成員今早亦就事件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他們攜同標語牌及橫額,譴責康文署無文化,又狠斥事件窒礙港台兩地交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