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堵截南亞偷渡來港路線捕近3000人

2016-03-30 16:45: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公安邊防人員拘捕偷渡來港南亞人。 內地公安邊防人員拘捕偷渡來港南亞人。

 

【香港輕新聞】公安部上月起展開專項行動,打擊粵港邊界偷渡,聯同香港警方至今拘捕近三千名外藉非法入境者,大部分是來自東南亞國家;另外拘捕142名組織者。廣東、廣西、雲南、新疆等公安邊防出入境部門,今年2月開始與香港警方合作,打擊非法偷渡,切斷多條偷渡通道,堵截外籍人士經內地偷渡到港。其中本月中,廣東公安邊防總隊聯同香港警方,摧毀一個以外號「老虎仔」巴基斯坦裔港人為首,橫跨粵港兩地多年,長期組織南亞裔人士經廣東偷渡香港的特大犯罪集團,拘捕30名組織者。內地公安指,南亞藉人士經廣州白雲機場合法入境內地,在組織者安排之下,經深圳水路及陸路,偷渡入境香港。另外在月初和上星期,亦分別搗破從越南經廣西和廣東,偷渡到香港的集團。

粵港警方在深圳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行動詳情。 粵港警方在深圳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行動詳情。(港台圖片)

聯合行動持續至明年7月

公安部邊防管理局處長尹承軍表示:「偷渡活動呈現出有組織化、職業化,跨境化的特點。組織偷渡團夥內部組織分工嚴密、分工明確、分段負責,形成了『一條龍』組織偷渡的產業鏈。偷渡香港的目的主要是務工掙錢,同時也引發了盜竊、搶劫、販毒等違法犯罪問題,嚴重的擾亂了內地社會經濟秩序,影響香港的社會穩定。」 本港警方指,雙方的聯合行動有效。警務處高級警司李喬奇表示:「在近期,非法入境香港的人數有明顯的下降。我相信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一定可以把勢頭壓住。」 公安形容近日的行動已經成功斬斷多條由深圳偷渡至香港的路線,未來會加強邊境巡邏,加強防範。雙方的聯合行動會持續至明年7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