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情報人員:刺殺金正恩 親信下手最可行

2016-04-01 16:04: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喜劇電影《名嘴出任務》,講述兩名新聞記者前往北韓採訪金正恩,卻被CIA招募暗殺金正恩的故事。 美國喜劇電影《名嘴出任務》,講述兩名新聞記者前往北韓採訪,卻被CIA招募暗殺金正恩的故事。

【香港輕新聞】南韓前情報人員趙晟敏在《韓國研究國際期刊》撰文,設想了四種刺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情景,當中他認為最有可能成功的是由親信策劃的刺殺,如南韓的「金載圭案」。

趙晟敏也是美國喬治城大學的研究生,他在文章中列出四種可以刺殺金正恩的方式。第一種是被那些可以在非公開場合近距離接觸金正恩的人暗殺,即由親信下手。如1979年,現任南韓總統朴槿惠之父、時任總統朴正熙就是在一個秘密宴會上,被其心腹、中央情報局局長金載圭槍殺。在這種情況下,保安工作會比較寬鬆,趙晟敏認為是最有可能成功的。

第二種暗殺方式是一小組人合作完成。趙晟敏以古羅馬凱撒大帝被元老院成員暗殺的事件為例,但指該策劃參與的人數眾多,殺細節被披露的可能性較高。

第三種是1944年華爾基利(Valkyrie)暗殺希特勒的方式,刺殺以失敗告終。趙晟敏表示,這種方式也不太可能在朝鮮成功,因為金正恩對朝鮮精英階層不僅採取賄賂方式,對那些不合作的精英進行嚴厲懲罰也毫不手軟。

第四種暗殺方式是獨狼式槍殺,如1963年刺殺甘迺迪的情況,趙晟敏認為這是最不可能成功的一種,因為一般人不可能近距離靠近金正恩,而且現今北韓人也難以在國內製造武器。

趙晟敏表示,這是一個對朝鮮未來的預測,並非政策建議。他也不打算預測金正恩滅亡的時間和地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