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港人運動量世界前列

2016-04-06 14:42:4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20160406_063417000_iOS

港大醫學院一個硏究報告發現看港人的運動量位居十九個研究城市中的第四位,是前列位置。這跟一般人的認知-大部分港人平常缺乏運動有很大出入,當中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大家必須走路才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午飯,加上有車人士不多,步行就成了港人最有效的運動。

報告指港人的平均步行時數達到每天四十五分鐘,雖然末必有港府宣傳的一萬步目標,但亦已經有六七千步基數,對辦公室上班族已經是很好的運動量。再加上一些小技巧不用上建身室也可以保持身體健康。

1.早一個站上車或下車,香港交通繁忙,雖然步行較多,但可以多做運動亦不會太影響到達時間。

2.午飯後走路回公司-如果天氣好,可以考慮多走路,就算是商場內也有幫助。

3.工作中多走動-其實人的連續集中力只有40-45分鐘,起身到荼水間或洗手間走走不但可以放鬆一下,小數怕長計亦是不錯的運動

4.配帶智能健身裝備-簡單一個計步器對改變日常生活習慣非常有幫助,配合智能手機應用可以大大提升每天運動的意識。

最後希望大家坐言起行,多做運動。

By 2016-04-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