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 TV免費電視台今日啟播

2016-04-06 18:16: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Viu TV今午舉行啟播禮。 Viu TV今午舉行啟播禮。

 

【香港輕新聞】電訊盈科旗下的免費電視 Viu TV 正式啟播,Viu TV今日起在數碼頻道99台播放,是目前本港第二個二十四小時廣播的免費電視台,設有一條粵語頻道。總經理魯庭暉在典禮後回應港視司法覆核案,行政會議上訴得直時表示,尊重法庭裁決,強調Viu TV歡迎良性競爭,認為有可能「做大個餅」。他指,現時不少廣告客戶之前未曾在電視落廣告,電視台亦希望吸引平時少看電視的人收看節目。他又指,相信不同製作單位可以製作不同類型節目吸引觀眾。至於多少個電視台才適合,他指,應該交由政策制訂者作專業決定。被問到會否洽購今屆金像獎最佳電影《十年》的播放權,魯庭暉指正在商討但未有定案,但他讚揚電影部份情節感人,強調會以觀眾興趣為購買電影的首要考慮。

出色電視製作人是軟實力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電視製作經過多年發展,擁有出色的節目製作人,是香港軟實力的代表。免費電視是市民獲取資訊和娛樂的重要渠道,隨着科技發展,市民收看的模式有所改變,雖然「電視撈飯」的時代已經過去,但優秀的節目不會被淘汰。Viu TV今晚8:30將播出「太陽的後裔」第一集,晚上10:00就會播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議員梁國雄的波蘭之旅「跟著矛盾去旅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