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花蓮獨立」之後 FB又現桃園、彰化獨立群組

2016-04-11 15:40:2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自「花蓮獨立」群組) (截圖自「花蓮獨立」群組)

【香港輕新聞】近期Facebook出現一個名為「花蓮獨立 自決立國」的群組,主張建立獨立的「花蓮國」,在內地微博上亦開設賬號,引發內地高度關注。疑受「花蓮獨立」啟發,FB上又出現了「桃園獨立」「彰化獨立」等的群組。

「花蓮獨立」群組給出獨立理據,他們引用法國航海家在1735年繪出的台灣地圖,並不包含中央山脈以東的地區為由,藉此主張「花蓮自古以來就不是台灣的一部分」,又指「喝花蓮水,吃花蓮米,怎麼可以不支援花蓮獨立呢?」

(「花蓮獨立」群組圖片) (「花蓮獨立」群組圖片)

短短幾日,該群組已獲逾6000讚好,微博亦吸引300多個粉絲,大批網民在帖文下留言關注,有台灣網友表示,「我們在為台獨努力,你竟然給我搞花獨,智障!」鳳凰新聞就以《台灣花蓮縣要「獨立」?「台獨」分子:智障!》為題報道事件。

隨後,「桃園獨立」「彰化獨立」「高雄獨立」,甚至「太平洋獨立」等群組紛紛現身,又相互「建交」,亦有推出「花蓮國」、「桃園國」等的護照貼紙。

(「花蓮獨立」群組圖片) (「花蓮獨立」群組圖片)

不過,由於「花蓮獨立」建立於4月1日愚人節,其言論亦有誇張、惡搞意味,有觀點認為相關群組意在諷刺「台灣獨立建國」。內地觀察者網站有獨立撰稿人的文章表示懷疑,「不知道『花蓮國』群組是在認真搞獨立運動,還是在玩高級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