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大幅回落

2015-09-14 11:22:2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盧偉聰指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大幅減少。 盧偉聰指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大幅減少。

【香港輕新聞】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最近冒認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數字大幅回落,由7月的838案宗,跌至8月的147宗,本月首10日只有15宗,但他提醒市民,接到不明來歷的電話時,仍然要提高警覺。盧偉聰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當局和傳媒大力宣傳騙徒的手法,加上警方與不同界別合作,並與內地交流情報和合作調查,令近月電話騙案數字大幅回落。他指,最近警方與電訊商合作發出防騙信息,有市民懷疑那也是偽冒信息。盧偉聰表示,這證明市民已提高警覺。他重申,內地調查部門不會在電話中向巿民索取金錢、銀行戶口號碼和密碼,所以只要有不明來歷的人要求匯錢或索取個人資料,市民便應警惕。

佔領周年有人申請集會

談到佔領事件接近一周年,盧偉聰表示警方已收到小部分人士申請在9月28日遊行和集會,暫時未見到有人會使用激進或「野猫式」的示威手法。他呼籲有意於當日舉行集會遊行的人士盡早通知警方,以便配合,讓活動和平、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對於日前旺角小巴司機堵塞路面,他表示仍在調查事件,會根據證據決定是否提出檢控。他說警方與業界定期溝通,明白業界難處,警方一般會在接到投訴後執法,各區執法標準相同,警方需要確保交通暢順,道路安全和減少意外發生,希望市民和司機守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