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上任後 民主黨首次支持預算案

2016-04-14 13:47:4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14 財政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恢復對財政預算案的二讀辯論,民主黨討論後決定投贊成票,是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民主黨首次支持預算案。此外,有議員關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是否藉預算案,為參選特首做準備。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表示,預算案能清晰指出解決社會矛盾的方向,接近民主黨的思路,所以應予以肯定。是民主黨梁振英政府上任以來首次贊成,亦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任內發表九份預算案中的第二次。

胡志偉又指,這份財政預算案可能在公眾政策或財政政策上尚有不足,但畢竟在政策方向上行了一步,例如為長遠醫療建設撥出2000億元,這些是長遠的安排,他希望在往後的財政規劃上,能夠進一步就社會的長遠規劃,提供資源去支持。

二讀辯論時,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表示,這份預算案具有濃厚特首參選政綱意味,「(這份預算案)觸動了全港市民的心靈,打動了泛民的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根本有企圖、有動機、有部署,目的是通過這『三有』,推銷自己表明心跡,蠢蠢欲動,希望更上一層樓,我看得通吧,財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