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Face app起底成功率高達70%

2016-04-15 10:29: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地鐵隨便拍張照片,便可透過FindFace app找到其個人網頁,輕易起底。 在地鐵隨便拍張照片,便可透過FindFace app找到其個人網頁,輕易起底。

 

【香港輕新聞】社交網站普及,人人都喜歡自拍「打卡」,然後將照片放上交友網站,與好朋友分享受所見所聞,但照片於上網後便無法收回,隨時會遭網民起底,聽起來有點恐怖,但這種事其實每日都在發生,例如在大帽山向封路堅持要登山觀霜的港女與男友,不需多少時間,便被人在網上大起底,可見互聯網威力,最近更出現專門起底app 「FindFace app」,只需要將你拍得的人頭照,透過「FindFace app」進入交友網站,便可輕易起底,人入都可做私家偵探,亦證明互聯網上人人無私隱。

面容就是你的最大數據

來自聖彼得堡的 21 歲攝影師 Yegor Tsvetkov進行一項名為「Your Face Is Big Data」的實驗,他以 6 星期時間在街上隨處拍下路人的「大頭照」,然後透過「 FindFace app」,在俄羅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ontakte」,便輕易成功搜尋出大部分他拍下照片路人的「真實身份」及他們上載到網路的私人照片,成功率達70%。

從他一系列成功個案的對比照片看到,真人跟網路照片有頗大的差異,這項實驗帶來的最重要訊息,是要告訴大家,在這個互聯網時代,私隱可說是沒有保障,特別是當我們都在使用網上社交平台的時候,早就把各種 Big Data數據留在網上,在這個年代要避免遭人輕易網上「起底」,唯一方法是你及你的生活圈子內所有人都完全不上網、不上載,但這可能嗎?

street01 成功起底個案發現冰冷外容背後有熱情一面。

網上照片與真人判若兩人。 網上照片與真人判若兩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