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爆seed 傳可隔空充電(有片)

2016-04-15 15:25:5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自Youtube) (截圖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電子產品無線充電並非新鮮事,Philips一款電動牙刷就實現以玻璃杯充電,現在有科技網站爆料,蘋果公司正研發「真‧無線充電技術」,15呎範圍內可電力隔空傳送,並將首次應用在iPhone 7上。

據科技資訊網站Unwire報道,蘋果與科技公司Energous合作,已研發出一種名為WattUp的無線充電晶片,配合特製的外置傳輸裝置,即可在15呎的範圍內,將電力隔空傳送到WattUp上。若iPhone配有該裝置,用戶便無需再受充電線的束縛,隨時隨地為手機充電。

雖然直到目前為止蘋果尚未公開與Energous的合作關係,但據技術研究機構Basenese引用一系列公開資料,指Energous已經與一間全球五大的電子消費產品公司簽訂合約,分析該間未開名的公司便是蘋果。

https://youtu.be/e0LAzFB0Qh8

Energous曾經表示,計劃在2016或2017年將相關的無線充電技術推出市場,由此可見即使該技術若非在iPhone 7上出現,就有可能會被iPhone 7s應用。而日本蘋果爆料網Mac Otakara更指,可隔空傳輸的不僅是電力,還有數據,裝置更拓展至iPad Pro及Smart Keyboard。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