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理大英籍導師證實遭深圳同居女友殺害

2016-04-15 17:31: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理大英籍導師Hilary st john Bower證實遭深圳南山同居女友殺害。 理大英籍導師Hilary st john Bower證實遭深圳南山同居女友殺害。

【香港輕新聞】香港理工大學英國籍導師Hilary st john Bower上月22日往深圳後失蹤,已證實當晚在深圳南山區陽光華藝公寓B座,其同居女友徐X玲家中遇害。據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今早通報,涉及殺害 Bower的3人已全部被緝捕歸案,事件起因是感情糾紛引發。據了解,被捕的38歲姓徐女疑犯為死者同居17年的情人。

因感情起變動殺機

據通報指,事發當日,原籍湖北咸寧的徐女因感情糾紛,對同居外籍男友Bower產生不滿,遂相約另外兩名分別姓孫(28歲)及姓劉(23歲)的湖北男同鄉(其中一人是其外甥),聯手殺害Bower。公安透露,3人於上周五(8日)已正式落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査中。據早前的消息指出,涉案姓徐女子是在上周四(7日)向東莞公安自首,聲稱有份參與殺害Bower,並與另外兩人於深圳南山區的單位內行兇,事後兩名男子進行碎屍。死者Bower出事前以約900萬元人民幣(約1077萬港元)出售深圳蛇口一處物業。據英國傳媒報道,Bower曾就該物業的擁有權提出法律訴訟,並於2012年狀告發展商。

涉案女友自首始揭發命案

據《蘋果日報》報道,Bower在內地有多名親密女友,更與其中一名女友育有6歲兒子,一家三口在深圳同居。據稱Bower每日在理大教學下班後都會經羅湖口 岸返回深圳住所;另一方面,Bower在內地亦戀上多名女子,其中包括案中叫阿玲的女疑犯,Bower於去年10月以3,300元人民幣(約3,950港 元)租下深圳南山區陽光華藝大廈一個單位同居。

下班經羅湖入深圳後失蹤

據警方調查得知,Bower上月22日於理大下班後,如常在下午5時10分經羅湖 過關返深圳,其間他到南山區找阿玲,並於當晚上9時10分致電給同居女友,表示稍後會回家,但之後即人間蒸發。其同居女友見Bower遲遲未歸,曾向 Bower外籍好友Charles查詢,但亦無法找到他;直至上月30日,即Bower失蹤一星期後,她在Charles陪同下來港到尖沙嘴警署報警。同日,英國駐港領事館接到有關報告,並且通知Bower的英國家屬,其親友其後在網上發放尋人啟事。深圳公安接獲香港警方通知,曾翻查Bower入境紀錄,確定他在上月22日入境後再無出過境,相信他是在內地失蹤,但一直苦無頭緒。直至上周四(7日),阿玲突然到東莞公安局投案,指Bower於3月22日經已遇害,當時她的外甥及另一男子亦在場,殺人後當場肢解碎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