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李門」事件2500人機場靜坐

2016-04-18 00:15: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mmexport1460893159306 靜坐期間,機場抵港大堂人頭湧湧。

【香港輕新聞】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星期日在機場接機大堂發起集會,不滿民航處處理行政長官梁振英女兒遺留行李事件的態度,集會人士在晚上7時前陸續散去。工會總幹事吳敏兒指,有2500人參與集會,警方則表示,高峰期估計有1000人。被問到業界的參與人數較少,吳敏兒認為,部分人受到壓力,亦有人可能較難抽時間出席,他們要求民航處長和工會見面,給予民航處一星期時間回應訴求,否則行動會繼續。

 

靜坐參加者坐在機管局安排的圍欄內。 靜坐參加者坐在機管局安排的圍欄內。

 

政府發言人重彈舊調

政府發言人指,根據民航處資料,有關事件中已確認有關行李的物主,行李進入離境禁區前,亦經過保安檢查,機場和航機安全沒有受到影響,又指了解到社會人士對航空保安的關注,必須重申一直非常重視機場保安,機場的航空保安措施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相關規定。發言人指,機管局會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審視報告後,如有需要會作出適當跟進。

 

有靜坐者身上貼上「特事特辦」貼紙。 有靜坐者身上貼上「特事特辦」貼紙。

 

朱幼麟:不想再有人跟特權講電話流淚

前全國人大代表朱幼麟亦有參與集會。他引述國泰工作人員指,當天負責處理行政長官女兒遺漏行李事件的地勤人員有流淚。朱幼麟表示:「香港回歸二十年還有懷疑濫用特權的事發生。我不想再有一個香港人跟特權談電話時流眼淚。飛機場有很多工作人員接觸到這事,這些工作人員沒有一個出來說一句話。」我們之後追問他,特權是指誰,他這樣回應:「這要你自己分析。」期間一批機場地勤人員手持標語到場,批評靜坐破壞機場聲譽。雙方一度互相指罵,要由警員和機場保安分隔開。有人聲稱遇襲。飛機貨物起卸員王先生表示:「我不接受唱衰機場,即說機場安檢不好。機場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在這三十多年,對機場感情特別豐厚。」而一批「珍惜群組」成員亦到場反對集會,認為有人將事件政治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