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思潮論壇黃洋達何君堯對罵

2016-04-19 12:26: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樹仁大學學生會昨日舉辦「港獨思潮」論壇,黃洋達(左二)與何君堯(右二)針鋒相對。(熱血時報圖片) 樹仁大學學生會昨日舉辦「港獨思潮」論壇,黃洋達(左二)與何君堯(右二)針鋒相對。(熱血時報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昨日下午(4月18日)就「港獨」思潮舉行時事論壇,邀請「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及律師何君堯出席討論香港前途問題。論壇以「港獨思潮勢不可擋?香港何去何從?」為題。黃洋達指香港必須尋求自己的出路,推動中港區隔,香港才可得以保存。陳浩天亦提出香港要以獨立建國為目標,但何君堯就指香港經濟依賴中國,糧食及食水又依靠中國進口,無條件獨立建國,多次指港獨思維應懸崖勒馬。黃洋達反駁何君堯邏輯有問題,指假若一個地方需要外地進口糧食就不應獨立,那麼身為全球最大糧食進口國的中國就應先正視應否歸入美國領土。黃洋達又以「巴拿馬文件」事件為例,指中共官員亦需依靠香港將資金轉往外地,突顯出香港的重要地位,所以香港更應尋求獨立地位,與中共政權區隔。

何君堯拒就捉拉登比喻李波案道歉

論壇末段問答環節中,黃洋達指出香港人因李波事件而面對人身安全問題,故此更需正視香港前途問題,探討港獨的可能性和方法。何君堯回應時以美軍捉拿恐怖分子拉登的事件類比,認為李波事件的政治原因跨越國界,引來黃洋達猛烈批評,並拒絕就言論道歉,兩人爭論激烈,期間黃洋達更以粗言責罵何君堯的觀點。

政治超越本地法律警察難追究

何君堯已非首次將恐怖份子拉登及銅鑼灣書店李波作直接比較,在今年1月,何君堯出席港台節目時,以美國在巴基斯坦搜捕拉登為例,指一個國家因為政治理由,到另一個國家進行跨境行動,之後逃之夭夭。他認為這種情況超越了本地法律的管轄範圍,香港警察亦無法越境追究,而他認為這就是政治超越法律的情況。

將獨立思潮歸咎建制言論刺激

黃洋達指正是何君堯這種違心及依附強權的言論,刺激起香港年輕人要變、要香港獨立、要香港建國的思潮興起,希望與會者多作思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