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洗腦歌爆紅網絡

2016-04-20 17:11:4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001

【香港輕新聞】「SAS、SSS、ASA、AAS……」近日一首由佐敦循道中學學生拍攝教學短片在網絡流傳,三名學生做出動作配合歌曲,重複唱出數學全等三角形證明方法。這部五分鐘的短片上載到循道中學非官方facebook專頁「MCKLN Secrets」(網址)後爆紅,吸引至少80萬人次觀看,被譽為「洗腦數學神曲」。

MCKLN Secrets fb專頁透露,該口訣歌由老師梁子傑在兩年前籌備。三名主唱男生分別名為Raymond、Howard和Stephen,其組合名字為「RHS」,RHS亦是全等三角形5個條件之一。

據《蘋果日報》報導,校長黃珮儀表示,短片去年9月由數學科主任構思及填詞,學生和音樂老師亦有協助。澄清三人絕非犯錯受罰拍片,屬自願參與。

歌曲的原曲是德國女子組合Silver Convention在1975年9月發行的《Fly, Robin, Fly》(網址),曾在同年11月高踞美國Billboard Hot100歌曲榜第一位,唱片在當地賣出100萬張,獲金唱片殊榮及該年格林美最佳藍調演奏表現大獎。全曲僅有6個英文字,副歌重複「Fly, Robin, Fly」3次,接下來歌詞為「Up, up to the sky」。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