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在意大利景點巡邏協助遊客

2016-05-03 13:45: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公安人員與意大利警員在景點巡邏。 中國公安人員與意大利警員在景點巡邏。

 

【香港輕新聞】中國公安人員今日(星期二)起首度在意大利羅馬及米蘭兩個中國旅客熱門到訪城市,與意大利警員聯合巡邏,為期兩星期。根據兩國去年達成的協議,中國公安部向羅馬及米蘭各派駐兩名穿著制服的中國公安人員,他們會在熱門旅遊點,例如羅馬鬥獸場及米蘭大教堂等一帶參與巡邏,意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表示,目的是要令中國遊客感到安全,若試驗成功,聯合巡邏會擴展至意大利其他城市,意大利警察亦很快會前往北京及上海,與中國警方進行類似巡邏。

多國警員在意大利合作巡邏

在米蘭市,有酒吧及花店東主都歡迎中意兩國警方聯合巡邏,指是正面舉措,亦有蔬果店主指,中國警員懂得普通話,有助與中國人溝通。根據統計,每年有約三百萬名中國遊客到意大利。兩國去年十月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意為加強保護中國公民安全,在旅遊旺季派遣警員到意大利,與當地警員共同巡邏。而意大利早已與美國、西班牙及波蘭警方合作巡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