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學會內訌史泰祖指「被迫」辭任會長

2016-05-03 15:38: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史泰祖(右)與蔡堅(左)今早一同出席電台節目,史泰祖指自己是被迫辭職。 史泰祖(右)與蔡堅(左)今早一同出席電台節目,史泰祖指自己是被迫辭職。

 

【香港輕新聞】香港醫學會會長史泰祖與會董及前任會長蔡堅矛盾白熱化,史泰祖在五月一日凌晨以電郵通知所有會員辭任醫學會會長,今日在電台節目就辭職對醫學會及社會帶來的不便道歉,史泰祖早前提出改變醫學會選出七名醫委會委員的方式,改由醫學會成員「公投」決定,但得不到會董支持。史泰祖今晨在電台節目上指自己是被迫辭職,因為會董蔡堅公開叫自己如果不收回提議,就要考慮「執包袱」,又指蔡堅在醫學會會董的通訊群組,逼迫會董逐個表態,是否支持公投議題。

史泰祖與蔡堅早已不和

今次已是史泰祖與蔡堅的第二次將兩人矛盾白熱化,2014年10月,當時年輕醫生和資深醫生先後聯署,表達支持和反對佔領行動的立場,醫學會會長史泰祖否決蔡堅提出就業界對佔領的立場進行民意調查,引起蔡堅坦言不滿,批評史泰祖令醫學會退縮,表示自己將不再參與會務以示抗議。

蔡堅否認要史泰祖「執包袱」

今早兩人一起出席電台節見,蔡堅否認講過要史泰祖「執包袱」,指醫學會會董是不滿史泰祖在不適合的時機,公開提議公投,擺醫學會上枱。蔡堅又說,沒有聽過很多聲音要求改變選舉方法,醫學會亦未必有權力修改法例以改變醫委會成員的產生方式,質疑「公投」的作用,而「公投」字眼亦不合法。蔡堅認為,若大部分會董持反對意見,會長不應繼續堅持己見。

希望不影響修訂條例通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強調,政府提出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並無觸及醫學會在醫委會的席位,他不希望草案的通過受今次事件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