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未見新意

2015-09-09 17:26:0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朱小丹及梁振英會議後見記者。 朱小丹及梁振英會議後見記者。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出席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8次會議後見記者。朱小丹表示,與梁振英在會議上回顧了過去工作,一致認為工作有成效,同時就日後的合作作出深入探討,定出三方面重點,包括加快推進廣東自貿區的建設,定下依托港澳、服務內地、面向全球的定位;共商了進一步落實兩地服務貿易自由化,進一步提高香港專業服務機構人才,進入廣東的便利;以及發揮雙方各自優勢,聯合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朱小丹不回應「深港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爭取「深港通」早日開通的目標沒有改變,有具體時間後會盡早公布,被問到「深港通」是否仍是粵港兩地的金融合作重點,以及「深港通」是否可以隨時運作,梁振英說,「深港通」對於本港與深圳和內地之間的金融合作,有積極的推動作用,爭取早日開通目標不變。不過,梁振英沒有提及是否「如期」或「今年下半年」開通等字眼,朱小丹亦沒有回應有關問題。

兩地加強青少年交流

梁振英表示,粵港兩地在青年和教育工作方面,過去一年有不少進展和成果,青年工作是特區政府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亦十分關心。梁振英說,今年暑假有超過530名本港青年人到廣東實習;截至2014、15學年,累計有441間中小學,與內地不同省市的學校,締結成姊妹學校,其中三分之二是香港與廣東省的學校。朱小丹表示,兩地青年的交流交往,是兩地青年交融最重要的前提,只要有交流交往,就能互相理解,成為朋友,攜手打造粵港兩地的美好明天,相信兩地青年將來會有更多流動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