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大學聲譽排名重列世界前矛

2016-05-05 11:40: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界大學聲譽排名香港大學今年重回第45位。 世界大學聲譽排名香港大學今年重回第45位。

【香港輕新聞】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公布最新世界大學聲譽排名,調查根據全球超過130個國家或地區,過萬名學者對大學的觀感評審。今年首三位都是由美國的大學包辦,順序是哈佛,麻省理工及史丹福。去年排第二及第三位的英國劍橋及牛津大學跌至第四及第五位。香港有三所大學入圍首一百位,上年度排名因英國機構憂慮雨傘運動影響香港學術自由,導致本港3間大學排名急跌,本年度3間大學表現回穩,港大上升至第45位,中大亦重回百大之列,與科大同樣位列第71至80位。當中港大由上年排名51至60位升至第45位,上年不入百大的中文大學,及上年排名71至80位的科大,同樣排名第71至80位。

三大繼續向各自目標努力

港大發言人回應指,將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相信透過實踐港大勾劃未來願景的藍圖,可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科大指排名有助大學了解表現及掌握需要改善的地方,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提升國際化水平。中大稱不同排行榜有不同評分準則,或會產生不同結果,會繼續培育優秀且對社會有承擔人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