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取消會面泛民硬闖領展總部

2016-05-05 14:48: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衝擊過後示威者在領展總部樓下靜坐。(街工圖片) 衝擊過後示威者在領展總部樓下靜坐。(街工圖片)

 

【香港輕新聞】泛民約三十人到領展總部外集會,不滿領展原本答允會晤,但又添加外條件,只讓8名泛民政黨代表和區議員會面,又要求泛民取消集會,示威者嘗試前往樓上的辦公室,但遭保安人員阻止,一度在升降機大堂與保安員推撞,部分升降機一度停用,部分示威者成功坐升降機到達位於大廈三十三樓的領展辦公室擾攘,部分人就繼續坐在地下大堂。 事件擾攘四小時後,示威者在大堂貼上標語後離開,強調會有後續行動。領展方面指出,安排會面原意是希望透過和平理性、求同存異的方式,進行討論,但是對方不斷號召網民到領展總部抗議,並不斷發放錯誤訊息,是無意對話,缺乏誠意,呼籲有關人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切勿再騷擾其他大廈使用者。

區議員不滿商戶代表被拒開會

泛民政黨不滿領展轄下街市加租、外判街市經營權、停車場採用浮動泊位,及拆售物業等,認為影響居民生活,上星期二到領展總部示威,要求與行政總裁王國龍對話,並原定今日會面。屯門區議員譚駿賢稱:「領展不願意與商戶代表及街坊代表開會,只願跟我們八個政黨代表開會,我們覺得是完全沒有誠意,因為受影響的是一班商戶,直接受影響的是街坊。」領展物業管理及營運總監胡志平表示,(今次)是高層次範圍的討論,是大方向問題,如果有個別的商戶(參與),其實這個會議未必可以是有效率和效果的回應。他強調為保障員工安全,有需要時會安排員工留家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