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今晨第三次流會

2016-05-06 11:02: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鈺成宣布因人數不足休會時,神色凝重。 曾鈺成宣布因人數不足休會時,神色凝重。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連續第三個星期審議財政預算案,今早原定是進行財政預算案有關議員修訂的最後一場辯論,由於財政預算案無大爭議,「人民力量」又擺明要拉布,部分建制派及泛民中人,都選擇不留在會議廳內「消磨」時間,今晨再次因為法定人數不足流會,是連續三星期會議流會。「人民力量」陳志全在會議一開始,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傳召議員鐘聲響起15分鐘後,會議廳內仍未足夠35人的法定人數。當主席曾鈺成宣布休會一刻,在會議廳外徘徊「人民力量」陳偉業興奮高呼。

陳志全:流會是意料中事

陳志全表示,流會是意料中事,認為主席曾鈺成為辯論設下時限之後,建制派已經失去鬥志維持會議有足夠法定人數;陳偉業就指,曾鈺成的會議安排「養懶人」,批評建制派只顧處理自己事務,而不出席會議,亦顯示他們並不尊重管治班子,應該引咎辭職。民建聯譚耀宗,批評激進泛民不斷要求點人數,希望製造流會,意在搞事,而今早會議只有四名泛民議員出席,證明泛民無心開會。譚耀宗希望下星期三正式就財政預算案表決,可以早日通過。

曾鈺成:只能由公眾評論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今早本來有4小時辯論,由3位局長,以及動議修正案的十多名議員發言,但需要發言的議員,今早只有兩人出席。在流會後,下星期就開始就修正案表決,他會徵詢當局意見,了解是否需要在表決前,先讓局長發言。曾鈺成又批評議員不斷要求點人數,製造流會,浪費時間,但基於基本法及議事規則所限,他無法阻止點人數,只能由公眾評論。

By 2016-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