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進黨:成為台灣的縣市也可為選擇

2016-05-09 14:12:3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民進黨創黨臨時幹事長楊繼昌早前前往台灣參加台灣民進黨選舉活動。(圖片來自香港民進黨fb) 香港民進黨創黨臨時幹事長楊繼昌早前前往台灣參加台灣民進黨選舉活動。(圖片來自香港民進黨fb)

【香港輕新聞】由前社民連成員楊繼昌成立香港民進黨,上周五召開記者會,指香港前途問題,除獨立建國外,還有加入台灣的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縣市、成為美國的一個海外屬地、或與兩廣合組聯邦等選擇,不過他未曾就相關建議與台灣或美國接觸。

香港民進黨創黨兼臨時幹事長隆楊繼昌表示,台灣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擁有全面直選的自由,因此香港即便成為台灣任一縣市,也比現在能得到的權利還要多。他又指將在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周訪港時,「埋身」表達訴求,並自言會承擔行動帶來的責任。

楊繼昌強調該黨的立場是「和平理性」、「非勇武」本土路線,揚言要「導正本土」及「活化泛民」,並計劃在9月立法會選舉時會派人出選九龍西,但並非他本人。

早前該黨的選戰佈局是新東、新西各派一隊,而現時改變策略是為阻擊以黃毓民為首的選舉聯盟,楊繼昌表示是因認為黃毓民只識煽動民粹,並非真心相信及主張香港自決,其支持者曾表示若梁振英不連任,會影響本土運動發展。

香港民進黨又認為青年新政的游蕙禎本土理念相當不錯,若然青政同意,該黨願意全力為游蕙禎助選,但一切要視乎青政反應。

香港民進黨在2015年12月13日成立,宣稱現時有數十名黨員。楊繼昌為前社民連成員,曾參與2010年的「五區公投」工作,亦曾在2011及2015年,先後以社民連及「自護聯邦」名義參選區議會,但兩次都落敗收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