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監獄母親節活動 允在囚母親與子女共聚

2016-05-09 16:23: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09 母親節 2

【香港輕新聞】昨日是一年一度母親節,當大家都在與媽媽同慶節日時,在囚媽媽們如何與自己的子女團聚呢?秘魯首都马圣莫妮卡女子监狱舉辦慶祝活動,允許所有為人母的囚犯,與子女共聚天倫。

0509 母親節 3

秘魯法律規定,允许孩子在满三周岁之前在监狱里和妈妈们一同生活,因為囚犯雖然被判監,但仍有權與子女接觸。圣莫妮卡女子监狱中有729名女囚,其中90%是母亲,现在监狱中有40对母子生活在一起。而在昨天的活動中,不僅有居住在監獄的小童參加,亦有無法與母親一同居住的孩子們參加。

0509 母親節 1

活動上,有囚友表演歌舞,當中有歌頌親情的歌曲,聞者感動落淚。西班牙裔犯人Gracia Bordes说,她与儿子在监狱中的生活是她这辈子最棒的日子。但她也不知道当儿子满3岁之后要怎么办。

0509 母親節

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眾神之母瑞亚致敬。其后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青年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