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宣布退出民黨

2015-09-09 17:43:0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狄志遠今早退出民主黨。(港台圖片) 狄志遠今早退出民主黨。(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與其他人籌組新政黨的狄志遠,早上去信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中委會,表示退黨。狄志遠在信中表示,離開民主黨不是因為大家已失去理想或理想已不同,只是希望各自尋找自己相信更適合的路途,實踐理想。他說,在實踐理想的策略上手法有分歧,原本以為是正常不過的事,可以透過辯論、交流尋求諒解及共識,但可惜大家受到外間壓力,變得沒有容納不同意見的空間,令人難過。狄志遠又說,結合與分離如春夏秋冬平常事,君子分手見面亦是朋友,民主路上仍有攜手合作的必要。

任首屆民選立法局議員

狄志遠是前民主黨副主席、現任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防止青少年吸煙委員會主席、禁毒常務委員會委員、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團結香港基金會顧問、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社區發展動力培育董事。狄志遠曾擔任多項公職,其中包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教育委員會委員、融合教育委員會主席、香港中文大學校董、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扶貧委員會委員、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愛滋病基金委員會委員、醫療融資工作小組組員、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委員、博愛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社會服務聯合執行委員會委員等。他亦是香港路德會服務處前副執行總監及香港耆康會前總幹事。狄志遠曾是匯點成員(1985年至1994年)、曾任北區區議員、首屆民選香港立法局議員(1991年至1995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