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空軍聯手驅逐闖永暑礁美艦

2016-05-11 00:34: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昨日闖入永暑礁十二海浬水域游弋。 美軍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昨日闖入永暑礁十二海浬水域游弋。

 

【香港輕新聞】中美兩軍在南海展示軍力,局勢趨於緊張,美軍昨日派遣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駛入中 國南沙永暑礁十二海浬水域游弋,是美軍軍艦不足一年內,第三度駛入中國南沙島礁近海巡航,中國軍 方派出軍艦及戰機警告;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晚透露,美軍軍艦今日非法進入中國南沙島礁近海 ,中 國軍方即時派出兩架殲11戰機及一架運8警戒機,緊急前赴赴相關海域巡邏警戒,一艘導彈驅逐艦廣州號 、導彈護衛艦綿陽號及護銜衛艦臨汾號迅即對美軍軍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中國派出導彈驅逐艦廣州號驅逐美艦。 中國派出導彈驅逐艦廣州號驅逐美艦。

 

國防部指為嚴重挑釁行為

楊宇軍表示,美軍艦機非法進入中國南沙島礁近海,是對中方嚴重的挑釁行為,暴露美方妄圖搞亂地區 局勢,從中漁利的用心,再次證明中方在南沙島礁進行防禦設施的建設完全合理及必要,中方將根據需要加大海空巡邏力度,加強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中國空軍派出兩架殲11戰機在空中展示實力驅趕美軍艦。 中國空軍派出兩架殲11戰機在空中展示實力驅趕美軍艦。

 

外交部責美炫耀武力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美方的做方威脅中國主權及安全利益,指美國打住維護航行自由的旗號,到南海炫耀武力,派遣艦機進入中國南沙島礁進行挑釁,這個才是南海和平穩定,及南海航行與飛越自由的最大威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