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屠夫鄭捷三槍伏法

2016-05-11 10:22: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鄭捷被捕兩年間,對殺人罪行從沒有表示後悔,昨晚被執行死刑。 鄭捷被捕兩年間,對殺人罪行從沒有表示後悔,昨晚被執行死刑。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雖然反對死刑聲音日隆,但前年台北捷運車廂4死22人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仍然被執行死刑,昨晚8時許在看守所被槍決。鄭捷的遺體,已送往桃園的殯儀館,家屬今日到殯儀館認屍。台灣傳媒報道,鄭捷昨晚8時才獲通知要執行死刑,死前要求先注射麻醉藥,執行檢察官表示,待鄭捷昏迷之後開始行刑,開了3槍將他斃命。台灣的法務部表示,鑑於案件對社會影響大,並造成民眾恐慌,因此執行死刑,有受害者家屬認為,是還大家一個公道,亦有警惕作用。

逞凶前臉書留言「要作大事」

2014年5月21日下午4時22分至26分,23歲的鄭捷登上於台北捷運板南線,趁地鐵在龍山寺站行至江子翠站間持刀砍殺多名乘客,血濺車廂,造成4死22傷。其後鄭捷經一審、二審後均被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亦於上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就讀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2年級的鄭捷犯案前早有預謀,大學主任秘書表示4月時已發現鄭捷有異樣,鄭捷本人亦曾在臉書上表明「要作大事」。案發當日,鄭捷先在學校附近買了一把瑞士刀,與同學分別後又再於江子翠的住所附近超市買了兩把30公分的水果刀。

無動機隨手殺無辜乘客

鄭捷下午3時許進入新北市板橋區的捷運江子翠站勘查,決定選在人潮最多的捷運最長站距區間,即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行車時間長達為3分46秒。鄭捷認為當時所有乘客皆在封閉的車廂內,無法脫逃,有助其行動。下午4時22分,當列車駛離龍山寺站後,鄭捷即取出預藏的兩把刀,開始對車廂的乘客進行隨機攻擊,3名正在睡覺的乘客率先受害,惟因其他乘客多正低頭用手機,並未察覺。鄭捷此時即展開大屠殺,砍殺所見的每一名乘客,若見被害者未倒地,即回頭補刀,直到其倒地為止,鄭捷從殺人到伏法,從沒表示後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