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灣仔海濱工地停工四天

2016-05-13 15:37: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灣仔繞道及沙中線工地下星期停工四天,配合張德江訪港保安工作。 灣仔繞道及沙中線工地下星期停工四天,配合張德江訪港保安工作。(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星期二至四訪港,將入住灣仔的酒店,並在會展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為配合保安工作,灣仔海旁的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及沙中線工程,將要停工四日。路政署回覆查詢時表示,為配合警方要求,灣仔海濱的中環灣仔繞道工地,以及在灣仔北部由龍和道以東至前灣仔北巴士總站的一段沙中綫工地,將於下星期一至四,封閉四天。港鐵表示,會採取措施,盡量減低停工對工程的影響。

葉國謙:今次保安較過往更嚴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表示,保安安排是因應警方收到的情報資料,以及現時國際和本地風險評估而作出,認為今次保安較過往更嚴密,包括部份工盤需要停工,又說任何影響民生的措施都是不理想,但難以評估是否過份。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涂謹申表示,警方就張德江訪港採取的保安安排,除了考慮本地威脅,亦包括國際威脅,難以評估是否過份嚴密,但他關注地盤停工影響工程進度和工人生計,指特區政府須公開解釋安排。民主黨議員劉慧卿亦去信特首辦,擔心停工令工人無糧出,要求政府採取措施保障工人生計。

 

黎棟國指警方必須採取措施,確保與會人士安全。 黎棟國指警方必須採取措施,確保與會人士安全。(商台圖片)

 

警方確保與會人士安全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說,下星期在本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會 ,除了有國家領導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亦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參加,警方必須採取必需要的措施,確保與會人士安全,令會議安全有序進行,可能會對市民帶來不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