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抵港轉達習近平對港人問候

2016-05-17 12:10: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德江步出機艙向迎接者揮手。 張德江步出機艙向迎接者揮手。

 

【香港輕新聞】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已抵達香港,並在停機坪向傳媒發表談話,張德江首先代表習近平主席是向香港市民問候及祝褔,他表示12年前主政廣東期間,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有很多合作機會,今次來到香港,有三個任務,希望看看香港發展及變化,聽聽市民的聲音,他在不同場合還會有講話。

 

一眾港府高官在機場迎接張德江。 一眾港府高官在機場迎接張德江。

 

港府高官傾巢到機場接機

張乘坐的專機,中午前抵達香港,機場停機坪舖上紅地氈,警察銀樂隊在場奏樂歡迎。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長曾俊華和律政司長袁國強及多名局長,到場迎接。張德江在本港的三日訪問行程,下午會見特區政府官員,聽取匯報,晚上到禮賓府出席特首梁振英家宴,重頭戲會是明日在會展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他將發表演說,並與十位立法會議員,在餐前酒會交流。

 

張德江在停機坪向傳媒談訪港三大任務。 張德江在停機坪向傳媒談訪港三大任務。

 

張德江談訪港三大任務

張德江說,今次訪港之行目的,以「看」、「聽」、「講」摡括目的,看是要視察本港發展變化,聽是聽取特首及特區政府工作情況,及社會各界對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政策的建議及要求,並在明天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及歡迎晚宴上發表講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