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7人因公路掛直幡被警拘捕

2016-05-17 16:03: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員爬上青馬大橋附近山坡拆走直幡。 警員爬上青馬大橋附近山坡拆走直幡。

 

【香港輕新聞】張德江中午抵步後,車隊前往灣仔途中所經之處,都有有人展示標語或企圖衝出馬路示威,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副主席陳德章及另外兩名成員,在北大嶼山公路近東涌小蠔灣一個地盤,掛上一幅寫有「結束中共專政」的直幡,被警方以道路交通條例拘捕,被帶返大嶼山北分區警署。另外,副主席黃浩銘及另外兩名成員,在青馬大橋往市區方向的山坡展示標語,分別寫上「撤回八三一決定」及「全國落實普選」被警方以阻差辦公罪拘捕,帶返青衣警署。

 

羅冠聰(左)等人企圖向張德江示威被警制止。(商台圖片) 羅冠聰(左)等人企圖向張德江示威被警制止。(商台圖片)

 

香港眾志打游擊示威被制止

張德江於下午一時前到達灣仔君悅酒店,在張德江車隊駛入港灣道期間,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成員林淳軒等人,分別在三個地點企圖走出馬路抗議。其中林淳軒和其餘兩名成員,在君悅酒店對面、屬於警察保安區內的瑞安中心,當張德江車隊接近,三人就走到街上高舉標語,大叫口號,隨即被二十名警員攔住,被沒收身分證,直至解封後才獲放行。羅冠聰和另外兩人,步出灣景酒店時,被警員按在地上。黃之鋒在演藝學院門外被警員截停。香港眾志指,他們原本計劃以游擊方式,與張德江車隊對抗,表達港人爭取民主和自決訴求。警方說,有關人士未經批准下進入保安區,在場警員即時截停,及要求離開,未有拘捕任何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