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鄭州維族人與警槍戰

2015-09-08 09:27:3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bkncn-20150908090003750-0908_05011_001_03b

公安在民居搜索匪蹤(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當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曼谷四面佛爆炸案是維族人所為之際,網上傳出河南鄭州昨晚有新疆維族人與警員爆發槍戰,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擔心是否與恐怖襲擊有關,但官方至今仍未有任何公布,連微博和網上論壇的相關消息,包括現場照片及視頻等今晨全被刪除。網傳河南鄭州昨晚約11時15分有新疆維族人與警方爆發槍戰,過程中雙方共開了10來槍,有指事件中分別有1名維族人及1名警員死亡,另有指至少兩名維族人分乘兩輛私家車逃去。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警方追捕其中一名年約30歲在逃的維族人,身高1.7米,平頭裝並身持兇器。

交警收到通緝疑犯通報(網上圖片)

據住在現場附近的居民透露,事發時聽到多下好像放炮竹的聲音,接着有很多警笛聲,就知道發生大件事。而當地的士司機昨晚也接到警方消息,稱西三環有一名穿黑上衣藍褲子的維族人殺了人向東面逃走。有交警也稱接到通報,要求留意一輛無牌紅色日產汽車,車上有一名新疆人,還有一輛掛河南臨時車牌的白色現代汽車在西南站下高速,車上也有一名新疆人,手持兇器。

網民痛罵政府隱暪消息

網民留帖怒罵當局隱暪治安情況,危及當地居民安全,關乎生命安全的事情,當局應該盡快公布,讓市民知道及安心,刪除消息只會引起更多猜疑,「為甚麼要和諧?發生這樣的事不是應該告訴大家要注意安全麼?」、「刪刪刪有甚麼好刪的!廣大市民都知道了!照片視頻都是網友親自拍的。這有甚麼見不得光的!」、「上熱搜第一消息還給屏蔽了。」

此外,也有網民擔心有傳暴徒逃走,可能會在當地人多的地方搞事,而事發地點鄰近學校,有學生表示擔心得不敢出門上學,希望警方盡快拘捕暴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