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雲案律政司上訴開審

2015-09-08 09:40:0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陳志雲官非仍未了結(資料圖片) 陳志雲官非仍未了結(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無綫電視前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涉貪案,區域法院兩度判陳志雲及前助手叢培崑無罪,律政司上訴至高等法院,高等法院今日開庭審理。陳志雲在友人王喜陪同下到高等法院應訊。 陳志雲被指任職無綫電視期間,與他的助手叢培崑在09年奧海城除夕活動中收取11.2萬元利益,被控貪污及串謀詐騙,區域法院11年裁定兩人無罪。律政司上訴,指原審法官潘兆童以陳志雲獲無綫許可收取報酬為合理辯解,是欠缺基礎,案件發還區院重審,13年原審法官維持原判,律政司第二度上訴,質疑裁決理據。 上訴庭三名法官最後接納申請,要求原審法官修改案件呈述書回應律政司質疑,高等法院今天正式開庭處理上訴。

質疑推斷「默許」證據不足

控方認為,原審法官推斷無綫「默許」陳志雲收費出席奧海城倒數活動及主持《志雲飯局》屬合理辯解,是沒有證據或證據不足。他指,一個人一定要先知道一件事,而不作出反對,才可能算是默許,但無綫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的作供顯示,他對陳志雲收取報酬並不知情,不可能推斷為默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