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搞亂香港大家就要埋單

2016-05-19 10:45: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德江認為香港大有希望,關鍵是團結。 張德江認為香港大有希望,關鍵是團結。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在政府總部,與二百多各界人士會面。張德江發言時表示,要堅守一國兩制,要發展經濟,要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以及要團結各界,香港好、大家好,搞亂香港,大家就要埋單,一同承擔。張德江重申看好香港發展,認為香港大有希望,關鍵是團結。張德江又說,香港變了很多,見到很多新建設, 香港市民亦很長壽,來港後聽取特區政府匯報工作,昨天與泛民議員見面,也是聽意見,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他提到香港的機遇,有關講話也是對香港的期望。

 

張德江與二百多名會面人士大合照。 張德江與二百多名會面人士大合照。

 

四點堅持寄語港人:

一、要堅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兩個根本利益,若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受破壞,對香港不利,港獨不會成功,因為會破壞香港根本利益。

二、要堅持經濟,香港是通往國際的窗口,香港安身立命是要攪好經濟,經濟上不了,其他的發展亦不能成功。

三、是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指梁振英經法定程序選出,由中央任命,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有作用,要讓特區政府有條件執政,不能大家人人說了算,不能光是找政府的矛盾和毛病。

四、是要團結社會各界,和衷共濟,香港是多元社會,前題要為香港人好,香港一旦有亂局,對大家都不好,會衰落。

 

劉迺強由聖約翰救傷隊用輪椅護送離場。 劉迺強由聖約翰救傷隊用輪椅護送離場。

 

劉迺強身體不適張暫停發言去問候

張德江發言談到香港發展經濟期間,站著聽講話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身體不適,張隨即表示歉意,著職員找來椅子讓劉坐下「找把椅子找把椅子,很抱歉,我說話長了。」張德江發言多次因此被打斷,他先後幾次慰問「沒問題吧?」在講話尾聲,劉迺強需由聖約翰救傷隊用輪椅護送離場,張德江在劉離場時,向他揮手道別,更叫會眾以掌聲鼓勵身體不適的劉迺強,說「給他掌聲,他那麼辛苦。」劉迺強一臉笑容,坐著輪椅離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