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結束行程乘專機返京

2016-05-19 13:40: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德江登機前向在場記者揮手道別。 張德江登機前向在場記者揮手道別。

 

【香港輕新聞】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完成與各界人士會面,參觀安老服務及公共屋邨後,在中午十二時許抵達機場的停機坪,乘坐專機離開。他步出專車時,向在場人士揮手,張德江步入機艙前,再回頭向送別人士揮手話別,正式結束訪港行程。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長曾俊華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停機坪送機。

 

張曉明代張德江向在場記者總結行程。 張曉明代張德江向在場記者總結行程。

 

張曉明指展現領導人的包容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總結張德江訪港行程時說,今次張德江的訪港行程有新的安排、新的做法,包括聽取特區政府工作匯報,除了特首和幾位司長匯報工作,所有主要官員及常任秘書長都出席了匯報會,體現了中央對特區政府關心、鼓勵,以及一國兩制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應有的關係;另外張德江亦在歡迎晚宴前,通過酒會這樣較輕鬆方式,與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及區議會代表,小範圍會面交流,當中包括反對派議員,顯示中央領導人願意和各界理性溝通,多聽香港社會不同意見的誠意,展現領導人的包容。

中央堅信香港前景光明

張曉明又說,張德江在港期間,與幾間大學校長、科技界領軍人物、專家、學者開了座談會,這樣和科技界的專場活動過往沒有過,顯示中央對香港創新發展、培養人才、建立經濟新增長點的重視;此外,張德江視察政府部門和考察科學園時,也和年輕公務員、年輕研究人員、企業家等深入交談,表明了中央政府對香港青年關心,真誠希望青年朋友通過自身奮鬥,實現個人理想和目標。張曉明重覆張德江所說,中央堅信香港前景是光明的,香港大有希望,關鍵是要各界人士團結奮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