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不相信張德江貶低曾俊華

2016-05-20 12:55: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劉兆佳不相信張德江會於特區主要官員面前,貶低曾俊華。 劉兆佳不相信張德江會於特區主要官員面前,貶低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日前有網媒報道指,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聽取官員匯報,在點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時,花的時間最長,有指張德江不滿曾俊華的匯報和表現。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有關說法不可信。劉兆佳今早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張德江來港基調,在於緩解香港政治矛盾,為特區政府打氣,加強內部團結,不認為張德江會於特區主要官員面前,貶低曾俊華,否則容易打擊政府部分人的士氣,為政府內部製造新矛盾。

泛民擔心溝通會影響選情

劉兆佳說,雖然張德江多次肯定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的工作,但不認為張德江有就下任特首人選傳達訊息。劉兆佳說,根據過往經驗,中央政府很少在特首選舉期間,公開屬意由誰擔任特首,以免被指特首是由中央欽點以及有違選舉公平公開。此外,有報道指,全體立法會議員獲邀下月到深圳考察,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若全國人大委員長願意與泛民溝通,雙方日後再有對話並不出奇。對於最終能否成行,劉兆佳認為,不應過分樂觀,因泛民與中央的互信仍較薄弱,雙方政治立場亦較遠。他相信,泛民對此持觀望態度,包括擔心可能會受激進派衝擊,或會影響選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