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國:忍嗰幾日都忍唔到?

2016-05-25 13:03: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帶一路訪京團對建制派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政壇中人紛紛割蓆。(fb圖片) 一帶一路訪京團對建制派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政壇中人紛紛割蓆。(fb圖片)

 

【香港輕新聞】由馬恩國扯頭的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一帶一路訪京團」,先有馬恩國洩露「要槍有槍,要炮有炮」的「國家機密」後,再漏出團員夜遊艷照,在建制派中引爆重量級「炸彈」,建制派中人紛紛與中澳法學基金會割蓆。馬恩國則批評兩位夜遊團員「忍嗰幾日都忍唔到?」。據《明報》報道,「一帶一路訪京團」是由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擔任交流團榮譽顧問,並有份出席交流活動,他對交流團爆出「夜蒲事件」非常不滿;中聯辦人員正向交流團調查,要求團員交代詳情,由於事態嚴重,有曾參與聚會的律師已向中聯辦「自首」。

K場聚會有港警參加

另外,《明報》亦指出,參加「夜蒲聚會」人士中,除了律師佘英輝及團員翁繼文外,還有兩至三名香港警務人員,官階至總督察。消息指出,該數名警官參與警隊及國家行政學院合辦的訪京交流團,日期與基金會的訪京團重疊。其中一名赴京的總督察級警官,與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有關連,而佘翁二人本身為該會名譽會長,有關警官因與佘翁二人相熟,故相約一同消遣,消息稱該總督察只喝酒 沒親近女人。警方發言人稱正了解事件,會公正處理。警方指出,上周共派出兩批共38名人員前往北京,參加分別於國家行政學院及北京警察學院舉行的研修及培訓課程。發言人強調警隊非常重視人員操守,亦要求人員不論在當值或休班時均恪守警隊的守則及價值觀。

貢獻唔多破壞力好強

馬恩國在艷照事件曝光他,首次透過電話向記者回應,馬指自己絕對要為事件負上很大責任,因為在物色團友時,已知道二人比較「貪玩」,但考慮到他們「法律造詣」不低、「學歷底蘊深厚」,均有博士學位,希望給予他們機會在如此重要議題上「多見多睇多學習」。馬形容佘英輝、翁繼文二人的行為絕對影響基金會聲譽,特別是佘本身為該會顧問,不應該在訪京期間晚上作如此「不雅行為」,「忍嗰幾日都忍唔到?」他批評二人「差唔多摧毁我個會」,「貢獻唔係多,破壞力就好強」。

馬指基金會繼續運作

外界擔心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經此一役元氣大傷,馬稱基金會會繼續運作,因為知道社會需要他們以法律評論時事,提供另一個角度。但他稱,來年的交流團,在物色團員方面會要求對方承諾不可去KTV,「唔理你黑K好白K好,如果你去K,就唔好嚟呢個團」。他又指會考慮用基金會的資金在日後交流團晚間「搞消夜」聯誼,「避免啲人太悶,又肚餓,走咗去K」。馬指訪京團由團員自費,機票連酒店每人需付約8000元,至於晚宴開支則由基金會負責。他又稱中聯辦事後沒有找他,因知道他亦是事件受害者,中聯辦知道事件來龍去脈。他不認為事件會令「一帶一路」蒙上污點,因一帶一路為國家頂層政策,地位等同30年前的改革開放,「咁唔通你30年後都講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有兩個成員嗰日去唱K咩?」

兩位「貪玩」主角盡辭社團職務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發言人稱,事發後一直有和二人溝通,二人昨早辭任名譽會長,並指不想影響太多人。發言人重申協會對會長有嚴謹委任的程序,亦會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擔任顧問和會長。

佘翁二人本身分別為交通安全隊推廣及宣傳副署長以及高級助理總監,交通安全隊發言人昨表示即日起暫停二人職務,等待該隊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