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身室全身鏡暗藏玄機 H&M最氹人

2016-05-25 15:14:2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25試衣間

【香港輕新聞】試身室裡好啱自己的條裙,回家卻被打回原形?英國一名女記者身穿同一條連身裙,在各大品牌的試身室裡測試,發現呈現出來的效果大為不同!專家解畫指,商家常對全身鏡擺設角度及燈光暗做手腳,令顧客的身形看起來更修長瘦削。

英國《每日郵報》記者普拉特爾(Amanda Platell)身形較為豐滿,腹部有些許贅肉,她身著同一條淺藍色連身裙,卻發現H&M試身室的鏡子中的她身材纖瘦,光彩照人,而John Lewis鏡中的她簡直不堪入目,而她認為較為真實反映自己身材的是GAP試身室的全身鏡。

專家解釋,不少商家會將試身室的全身鏡向上傾斜,改變角度令顧客身形看起更修長瘦削,服飾亦更貼服,經過調試的燈光令膚色看上去更均勻自然。

GAP

GAP 8995.jpg

在GAP試身室中,普拉特爾腹部有些突出,她承認這是事實,鏡子正常反映她身材。專家指,試衣間的空間很合適,橢圓形、白色牆壁的試衣間打造出如白天在室外的自然效果,鏡子後面兩個條狀白色燈光,能消除臉上的陰影和疲倦晦暗的膚色。

TOPSHOP

TOPSHOP.jpg

專家指,TOPSHOP的鏡子很大,從天花板一直到地面,而且靠著牆壁,試身室天花有一盞很大的螢光燈,其他地方卻沒有燈光能柔和地分散光線,所以顯得普拉特爾腰間特別臃腫,贅肉清晰可見,

H&M

H+M 8954.jpg

普拉特爾說在H&M全身鏡中的她「幾乎完美」,非常纖瘦,神采奕奕。專家指,H&M在試身室落足功夫,鏡子旁邊設有燈光營造「環閃」(ring flash effect)效果,令客人看上去更高挑,左邊的小鏡子讓燈光更加柔和,衣服和臉都像修過圖一樣好看。

John Lewis

JOHN LEWIS 9119.jpg

普拉特爾最不滿意的就是Lewis全身鏡的效果,認為顯得自己的皮膚粗糙,指現實中並非如此。專家認為鏡子太過平直,而且室內光線太強烈,兩個聚光燈和一個強大的頂燈無情地照出每一個缺陷,臉部鬆弛的線條、衣服上的任何小褶皺都清晰可見。

Zara

ZARA 9052.jpg

普拉特爾抱怨太猛的光線令自己的腹部陰影重重,臉上也有一大片陰影。專家則認為,Zara試身室的空間夠大,很優雅,但牆面和布簾吸收部分光線,令人在鏡子影像不堪入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