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應拿出誠意和善意與中央溝通

2016-05-26 10:46: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官媒指張德江訪港體現了誠意和善意,反對派應抱同樣態度與中央溝通。 官媒指張德江訪港體現了誠意和善意,反對派應抱同樣態度與中央溝通。

 

【香港輕新聞】中央繼續「吹和風」,呼籲香港「反對派」有話好好說,不要擺出對抗姿態。內地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署名文章,題目是「『看、聽、講』的真意,你懂之嗎?」,內容指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給香港帶去的「滿滿正能量」和極大信息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文章提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上周訪港,體現了誠意和善意,包括與四名反對派議員交流期間,耐心地傾聽發言,沒有打斷,最後才做總結發言。

要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文章指,「來而不往非禮也」,今後香港反對派人士與中央溝通、反映意見,也應該拿出誠意和善意,保持平和、理性,有話好好說,不要先入為主地認為對方「來者不善」,擺出對抗姿態,最重要的是堅持尊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原則。

已給港人送出定心丸

文章又指,張德江訪港的48小時,給港人送出了定心丸,也給「禍港者」敲響警鐘,中央對「本土」「港獨」問題,清楚表達了原則立場,便是香港確實有極少數的人借「本土」之名行「分離」之實,有人甚至公然打出「港獨」的旗號,從事「港獨」活動,超出了「本土」的問題,是一個「禍港」和違法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