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撐「一帶一路」疑為鋪特首路

2015-09-08 10:09:5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葉劉淑儀指撐一帶一路是借國家的大船出海。 葉劉淑儀指撐一帶一路是借國家的大船出海。

 

 

【香港輕新聞】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節目說,她牽頭成立的協會是支持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同她個人或2017年特首選舉無關。中央政府會向協會提供顧問,沿岸各個省市各派出一位專家,與其協會長期合作。她希望藉一帶一路的新機遇,借國家的大船出海。葉劉淑儀說,香港作為國際城市要多元化發展,背靠祖國要開發新的市場。她認為香港旅遊業走下坡,不是純粹因為實施一簽一行,而是內地遊客的消費模式改變,香港不能過度依賴單一類旅客,她希望透過宣傳一帶一路,吸引多些旅客來港。

修補欠缺商界人脈缺點

有分析指出,中央「領教」過梁振英政績之後,下界特首人選有可能改為選擇有行政經驗的公務員出身人士擔任,葉劉淑儀是其中一位目標人選,而葉劉亦一向表露有意爭奪特首寶座,可說一拍即合,但她缺乏商界經驗及人脈,今次牽頭搞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高姿態參與經濟事務,顯然是為2017年特首之戰「考牌」,如果今次搞出成績,自然順利得到中央「祝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