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誣告見死不救又一宗

2015-09-07 10:15:0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老人在水中浸了3分鐘才獲救起已遭溺斃(騰訊視頻截圖) 老人在水中浸了3分鐘才獲救起已遭溺斃(騰訊視頻截圖)

 

【香港輕新聞】內地沒有法律保障熱心救人者免受誣告,以致因失救致死的慘劇無日無之。河南開封市日前就發生「氹仔」浸死人慘劇。據河南電視台《法治現場》報道,8月30日下午,河南開封市街頭,由於剛下暴雨道路積水,水深約到腳踝處,但無礙車輛行駛,根據監控電視鏡頭所見,一名穿深色上衣的老人,駕駛一輛電動車在積水路面慢速駛過,但不知如何突然摔倒,車翻人倒地,半浸在只有「腳眼水」深的積水中,老人在水中掙扎,但無力爬起,就在老人倒地時路邊有多人目擊,其中兩女一男見狀即刻淌水過去,還以為他們會幫手拉扶老人,但3人只是走近看一眼後,並沒有即時伸手去拉起老人家,而是選擇退回路邊,其中一名女子指手劃腳示意路邊其他人去救人,但卻無人願意施以援手。

救人一命隨時惹禍上身

最終這位女士無奈亦離開現場了。其後多輛汽車駛過老人身旁,均視若無睹,直到過了3分鐘後,老人已無動靜仰躺水面,被水浪沖離原位,才有幾名路人過去,將他拖到路邊,但老人已無呼吸與心跳,相信被腳踝深的積水導致窒息,遇溺喪命。內地缺乏醫療保障,一旦受傷入院都要負擔一筆可觀醫療費用,所以有些無耻之徒竟然打救人者主意,將救人者說成導致意外者來屈賠償。過往有不少市民熱心協助受傷人士,但郤遭到傷者誣告索償醫藥費,遭誣告者中有小童、成人甚至民警,有人更因不堪被屈壓力自殺以示清白,試問在這種社會氣氛下誰願意挺身救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