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樹根擬眾籌獨立參選 田少「抬轎」黨友

2016-06-01 17:50:2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01 立會 2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選舉來緊,各方陣營近期動作頻頻。疑不獲民建聯支持連任的鍾樹根近日明言,退黨獨立參選是選項,今日更在FB上載一張支票改圖,呼籲網民寄支票支持他做「大project」。另一方面,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計劃出戰新東,排名單第二位,「抬轎」保送黨友李梓敬。

抽水黃之鋒 鍾樹根扮嘢「眾籌」參選

0601 立會 1

港島議席由7變6,早前傳出消息,為保工聯會席位,建制內部協調計劃將民建聯的出戰名單減至一隊,「叮走」鍾樹根,支持副主席張國鈞。鍾樹根承認考慮退出民建聯,自行參選,並將於今晚民建聯中委會作出決定後。

鍾樹根今日下午在個人FB上載一張改圖,帖文為「來寄﹗支票寫我名」,呼籲市民郵寄支票到立法會,支持他做「大project」,該改圖不論設計風格、顏色、用字,都抄足香港眾志的文宣,又指「支票抬頭唔好寫錯Wong Chi Fung」,揶揄黃之峰以個人戶口為香港眾志籌款一事。有網民留言問為何兩者如此相似,鍾樹根回應稱「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0601 立會

田少轉戰新東排第二 「坐一望二」

另一方面,本計劃循港島出選的自由黨田北俊,在王維基表明有意出選港島後,轉戰新東,並在名單中排第二位,「抬轎」送黨友李梓敬進入立會,香港01指黨內心雄冀議席「坐一望二」。

田北俊表示,自由黨曾就19隊可能參選新東隊伍進行民調,發現自己有14至15%支持、李梓敬有4至5%,合共有18%支持,自由黨有望在新東取得兩席,預計2.5萬多票即可在新東當選。

他續指,希望自由黨可在今屆選舉中搶占7至8席,令未來特首不能再「一言堂」,並支持建制派友好林大輝、謝偉俊、王維基出選。若自由黨可取得7至8席,屆時連同泛民席位,或可佔議會約半數議席,「我們想做橋樑、有力嘅和事佬,令政府唔能夠封殺泛民」。

他強調,建制派不能只做保皇黨,「不能一吹雞就歸隊」,不能凡事都封殺泛民,因為泛民的直選得票多過建制得票,但政府近年卻全不接受泛民意見,只靠建制派盲目支持施政。

By 2016-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