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為被指「打尖」做手術鞠躬道歉

2016-06-03 12:59: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譚耀宗今早在立法會大樓透過傳媒鏡頭鞠躬道歉。 譚耀宗今早在立法會大樓透過傳媒鏡頭鞠躬道歉。

 

【香港輕新聞】民建聯前主席、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本周二在伊利沙伯醫院做切除耳部息肉手術,事後被指獲院方安排「打尖」排頭位,譚耀宗今日在立法會透過傳媒鏡頭鞠躬道歉。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於公立醫院的制度下,所有病人應得到公平對待,不論其身份或社會地位,應與其他市民一同輪候公營服務,不應該有優先權。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表示,會去信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調查事件。

 

譚耀宗以醫院正進行調查為理由,拒絕再透露事件資料。 譚耀宗以醫院正進行調查為理由,拒絕再透露事件資料。

 

伊利沙伯醫院承認安排不當

譚耀宗今早現身立法會以醫院正調查事件為由,拒絕透露事件細節,只再次對引起各方不便致歉。譚耀宗對記者的所有提問都表示沒有補充。伊利沙伯醫院證實星期二,一名病人在醫院接受手術,獲個別員工安排經員工通道進入及離開手術室,病人家屬亦獲安排在員工休息室等候,但強調該處非無菌範圍,而該名病人亦是該時段首名接受手術的病人。伊利沙伯醫院昨晚發聲明,承認安排不恰當,向公眾致歉。又指院方會嚴肅處理及徹查。

不希望特權打尖風氣蔓延

郭家麒說,「打尖」排快期不能接受,很多病人都需要花一、兩年時間排期做檢查和手術,是金錢不能買的利益,所以要求立法會相關委員會作出公正嚴明的調查,如果有議員有不恰當行為,必須譴責和警告。郭家麒又說,今日亦會去信和約見醫管局主席和行政總裁,不希望這種特權打尖的風氣蔓延,並要求醫管局訂明守則,對於公職人員,無論是高官、議員或是其他有勢力人士,醫院都不能徇私和違反程序,相關公營部門絕不可容忍,有人濫用特權和屬下職員為討好某些人而准許特權,以保障病人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