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素食者 千里送龍蝦「回家」

2016-06-03 17:49:1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03 龍蝦

【香港輕新聞】據外媒報道,加拿大一名素食者不忍超市內販賣的龍蝦被人食用,花費約400加幣,跨越3000公里,送那隻幸運龍蝦回到牠的「家鄉」。

來自安大略省的純素食者Christine Loughead在當地一間超級市場內用20.23加元(約119港元)買了一隻龍蝦,但Christine並非為了宰食牠,而是為了將牠放生。

Christine把龍蝦帶回家後,為牠起名為「Joe」,還把牠安置在倒滿鹹水的玻璃箱內,對著牠說「你現在正式脫離晚餐身分。」然後,Christine上網查到,Joe極有可能來自北邊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的海域。

Christine隨後開了6個小時的車一路直奔新斯科細亞,在這期間,Joe安穩地待在後座保麗龍箱中。最後,Christine駕車來到海邊,把Joe放入大海。有網友計算出,油費連運費共耗費了Christine共385加元(約2282港元)。

接受採訪時,Christine表示「龍蝦是一種供食用的動物,外表並不漂亮。但我告訴人們嘗試閉上雙眼,將龍蝦想像成一樣更可愛的東西在超級市場內的熟食部等待死亡,我頗肯定他們會有衝動去拯救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6-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