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六四維園集會 黑衣男子搶咪喊港獨

2016-06-04 21:11:1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有黑衣男子衝上大台搶咪,並高呼:「唔要建設民主中國,我地要香港獨立」,其後被義工帶走。 有黑衣男子衝上大台搶咪,並高呼:「唔要建設民主中國,我地要香港獨立」,其後被義工帶走,並轉交警方。

何俊人同李卓人差加六四維園祝光晚會_副本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於會後回應:「我相信市民眼睛係雪亮的,香港係一個文明的地方,我地係唔會欣賞呢種做法,會譴責呢種咁的暴力」。

【香港輕新聞】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學聯首次缺席並另起爐灶,本土派也不斷批評維園的燭光晚會。在晚上約7點50分,有數名身穿黑衣的「香港民族陣線成員」衝上大台,其中一名成員成功搶咪,並高呼:「唔要建設民主中國,我地要香港獨立」,其後被義工帶走並轉交警方。

據《蘋果日報》6月5日報導,該名男子名為Simon Sin,在行動前曾經於FB上傳和其他成員準備衝擊的照片,並認為是「統獨對決」,其同伴批評,支聯會獨裁,不讓他們發表意見,和中聯辦一樣。

大會主持在奪回大台控制權之後表示,無論台上發生什麼時候,都不會阻止市民參加集會。又指「越多攻擊抹黑,越要高舉我地既良知」,並和參與者一起高唱《自由花》激勵士氣。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於會後回應:「我相信市民眼睛係雪亮的,香港係一個文明的地方,我地係唔會欣賞呢種做法,會譴責呢種咁的暴力」。

即便本土派不斷發功,但是燭光晚會人數未見減少,至7點半已經坐滿三個足球場。支聯會表示有125,000人出席晚會,而警方估計有21,800。按支聯會的數字,比去年少一萬人。

不過,支聯會常委張文光在6月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籌款的數字從去年134萬元,增加至174萬元,足足多出40萬元,金額是近5年來第二高紀錄。

896427a 支聯會表示有125,000人出席晚會,而警方估計有21,800。按支聯會的數字,比去年少一萬人。

支聯會六四燭光晚會直播: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IBVvF6T6A[/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