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受訪者料人民幣持續貶值

2015-09-07 10:38: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不少投資者看淡未來一年人民幣匯價。 不少投資者看淡未來一年人民幣匯價。

 

【香港輕新聞】《香港電台》報道:渣打調查顯示,人民銀行大幅調低人民幣中間價後,投資者對人民幣前景看法更趨審慎。64%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人民幣將持續貶值,比率較去年同期的5%顯著增加。調查在上月中旬內地股市大幅波動及人民幣匯價下跌期間進行,訪問了527名介乎18-64歲港人。相較於1年前,受訪者人民幣資產增長逾30%,平均持有約10萬港元的人民幣資產。有多達70%人表示會繼續持有或增持人民幣資產,投資者長遠對中國市場仍有信心,期望捕捉內地經濟改革帶來的投資機遇。

渣打認為可留意相關投資

渣打指出,人行調低人民幣中間價後,匯改進入新階段,估計未來將雙向波動,但由於預期人民幣不會持續貶值,加上官方採取多項穩經濟措施,認為仍可留意人民幣及相關投資。渣打表示,上半年旗下人民幣計價基金認購額按年升近兩倍,即使近期市況波動,客戶仍將人民幣存款分散至潛在回報較高的人民幣投資產品,渣打亦準備引進基金互認產品。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