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環球》點名批評 Lancôme撤何韻詩音樂會

2016-06-06 16:31:2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韻詩為李斯德林代言人。(何韻詩FB圖片) 何韻詩為李斯德林代言人。(何韻詩FB圖片)

【香港輕新聞】官媒《環球時報》點名批評著名化妝品牌Lancôme,邀請「公開支持港獨」的藝人何韻詩舉辦音樂會。Lancôme先後發表兩則聲明,強調對方非其代言人,又指因「可能出現的安全因素」,將取消該音樂會。何韻詩其後回應指,Lancôme自我審查,助長了「極權的橫蠻」。

曾於佔領運動期間,多次公開發聲「撐傘」的何韻詩,日前於FB表示,將與國際化妝品品牌Lancôme於本月中合作搞音樂會。隨後,Lancôme官方FB及微博引來大量內地網民留言,斥責該品牌與何的合作是支持「港毒」。

《環球時報》則於微博報道指,據「網友爆料」,大陸熱銷的漱口水品牌李斯德林(何韻詩上月底獲聘為該品牌代言人)及Lancôme,均聘用「支持港毒,並且上周又在日本力挺藏毒頭目」的何韻詩代言。環時相關微博獲逾千次轉發及留言,有不少人稱要抵制,叫有關品牌滾出中國,有人嘲諷該兩個品牌一定是嫌棄在內地市場賺得太多。

何韻詩於5月10日生日當天,貼出與達賴喇嘛作為封面人物的雜誌合照。(何韻詩FB圖片) 何韻詩於5月10日生日當天,貼出與達賴喇嘛作為封面人物的雜誌合照。(何韻詩FB圖片)

Lancôme隨後於微博帳戶澄清,聲明何韻詩並非品牌代言人,對消費者造成誤會深表歉意;亦在官方FB解釋,指「活動邀請藝人何韻詩小姐的原意為純音樂上分享,並無牽涉任何代言人合作關係」。時至晚上十時左右,Lancôme發表聲明宣布取消該音樂會,又指活動初衷是為了「打造一個快幾而輕鬆的社區活動」,鑑於「有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決定取消,對此事造成不便,深表歉意。李斯德林則未有動作。

(Lancôme官方FB圖片) (Lancôme官方FB圖片)

有大批香港網民在Lancôme官方FB留言,「完美演繹咩叫真心換絕情」,反問Lancôme邀請何合作有何問題,指其公關舉動十分不智,亦是對何韻詩的一種侮辱;亦有人嘲諷Lancôme過慮,「強國人成日話要抵制日貨,結果咪又不斷去搶」;更有人表示已去信Lancôme的外國代言人愛瑪屈臣(Emma Watson),指該公司「卑賤至極」。

有內地媒體報道稱,雖然兩個品牌的廣告及推廣活動都「特供」香港,與內地無關,但因為兩大品牌都暢銷內地市場,所以實際效果是收取內地人的錢,拿去給「支持『港獨』乃至『藏獨』的藝人」,「甚至有可能會被用作『亂港』的經費」。

事件愈演愈烈,暴風眼中心人物何韻詩今午終於發表聲明,回應事件,不滿Lancôme自我審查,助長了「極權的橫蠻」。

(內容來自何韻詩FB 香港輕新聞製圖) (內容來自何韻詩FB 香港輕新聞製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