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指馮巍關心「民主思路」動向

2015-09-07 10:51:3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湯家驊講述與京官見面討論事項內容。 湯家驊講述與京官見面討論事項內容。

 

【香港輕新聞】獲中央邀請到北京觀看閱兵的三位泛民人士,在京的行動備受本港傳媒關注。民主思路召集人、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是其中一人,他今晨在電台節目中,透露上星期在北京出席閱兵儀式後,曾三次與中央官員見面,其中一次因對方不願公開,故湯不會公開對方身份,同意公開身份的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副主任馮巍。

會面只談原則性問題

湯家驊形容,會面氣氛輕鬆,但會上沒有討論過特首梁振英或特首選舉,只討論原則性的問題。湯家驊說,馮巍對民主思路的動向感到興趣,包括關心民主思路是否願意在一國兩制下爭取民主。湯家驊又認為,要改善中央與泛民的關係,雙方要真誠對話,才可找到共識,但他說,由於未來12個月是選舉年,為免影響建制派選情,估計雙方的交流機會較小,湯家驊強調自己不會再參選重返立法會,但至於民主思路明年會否派人參選立法會,現時仍是未知數,但他鼓勵更多年輕人出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