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公布塌頂調查報告

2016-06-10 10:54: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城大今日公布塌頂調查委員會報告。 城大今日公布塌頂調查委員會報告。

 

【香港輕新聞】城大運動中心屋頂倒塌事件,校方今日公布調查委員會報告。委員會主席兼城大副校長林群聲說,檢視過綠化合約批則批標過程,認為合約內容和典型工程合約沒有分別,所有設計和建造的審批過程,委員會亦看不見有異樣。

職員依賴承建商專業意見

不過校方「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的有關職員,一部分人完全依賴承建商專業意見,沒有細心論證是否可行合理。

綠化設計與承托力有誤差

委員會建議,校方尋求專業意見,為可能要負責的人士,向校外人士提出訴訟,以及檢討「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架構,以及為校內建築作全面安全評估。

重大工程應找第三者專家意見

委員會又建議,將來再有重大工程,要再尋找第三者專家,徵求意見,並定期檢查安全,與設計者保持溝通。委員會在調查過程,審視了相關文件、天台綠化工程的泥土樣本、及事發時閉路電視片段,認為屋頂綠化整體設計,與整體承托力有誤差,是意外主要因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0

手機分享本文: